奇怪的猫

【唐路】在劫难逃 六十

  ASL日常。没有多弗的戏份就不打多弗的tag了。

________________    

    

      自从上次“亲亲事件”以后,艾斯和萨博两人总是能找到合理的理由让路飞亲亲,基本是萨博开了头,艾斯也不服输的要亲亲。


  路飞一开始也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时间长了他发现这些亲亲的理由他不太喜欢。


  比如亲亲的话可以分到肉肉、亲亲的话可以被萨博或者艾斯背着过桥、亲亲的话可以在训练中赢得战斗等等。


  开始懂事的孩子觉得,这些理由让他看起来好弱啊,男孩子解决问题怎么可以用亲亲呢?这样看起来不就像撒娇了吗?


  于是,在某一天正午,三个少年准备去不确定终点站要过桥的时候,草帽少年拒绝了他那两个朋友的要求。


  “今天我要自己过桥!”


  萨博揉着被路飞小拳头使劲推开的脸,再瞅瞅昨天过桥得到亲亲的艾斯正看着他忍不住偷笑,有点尴尬。


  “路飞....你看,这个悬崖好深哦,掉下去就上不来了,还是我背你吧?”


  孩子扶正要滑落的草帽,伸长脑袋往下看了看,黑漆漆一片的悬崖底部似乎传来潺潺水声,皱了皱包子脸,似乎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


  萨博看路飞这模样,感觉有戏。咧嘴一笑把孩子捞了回来抱在怀里,脸又往孩子的方向凑。


  艾斯握着水管,双手交叠在脑后假装不在意的望天,眼角却是瞄向越凑越近的两颗脑袋,看见小孩又用小手掌把金发少年的脸推开以后,没忍住扑哧一笑。


  “哈,他不乐意亲你。”


  绯红爬上金发少年的脸,愣神之际没抱住挣扎的小孩,只看着小孩捣起腿就往那座摇摇晃晃的破旧木吊桥跑去,两手压着草帽边缘边跑边回头奶声奶气的朝他们喊:


  “男子汉大丈夫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做好!以后都不要因为这个亲亲艾斯和萨博了!”


  突然被点名的黑发少年也是一愣,勾起的笑容僵住,小雀斑不知道是因为尴尬还是生气在他脸上燃烧,握紧水管多用了几分力气敲在旁边嘿嘿直笑的金发少年头上。


  “笑什么!”


  “嘿嘿,他不乐意亲你。”


  “啧...”


  艾斯正想怼回去的时候,突然传来路飞惊慌失措的糯米音。


  两个少年迅速对视一眼,握着水管同时冲向吊桥,才发现那只小包子伸长一只橡胶化的手臂挂在木桥断裂的木板上晃晃荡荡朝他们呜呜哇哇的喊救命。


  艾斯手心冒汗,水管不停打滑。


  悬崖下是湍急的河水,至于深不深他不知道。但是他记得,在路飞追着他的那段时间,他曾经把路飞扔进这崖里。


  那次,路飞花了一周才回到达旦家,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好肉,但是第二天依然对他裂开灿烂笑容,依然追着他跑。


  当时他觉得无所谓,觉得他活该,甚至觉得这臭小鬼是个傻子。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不想看到这小鬼受伤,不想看到这小鬼为了别的什么事情哭泣。


  即使喜欢欺负这小鬼,也是觉得看着那张跳脚的包子脸为了他而情绪激动异常可爱。


  胡思乱想之际,艾斯似乎什么都感受不到了,只觉得看着那只抓住木板的小手渐渐脱力,心脏跟着咚咚咚直跳。


  “路飞————!!”


  咬牙扔开水管,奋力扑了上去,依然没有抓住孩子下滑的手,浑身冰凉脱力的感觉让艾斯几乎要摊在桥上。


  直到孩子伸长橡胶化的手臂,圈上他垂落的双手,冲他嘻嘻嘻的直笑。


  这一瞬间,艾斯明白了。


  他希望这个现在为止唯一明确表示希望他活下去,需要他活下去的人,能一直天真的傻笑,能不受到一丝伤害好好的活着。


  他想保护他。


  “艾斯,捉住路飞了吗?!”


  萨博也扑了上来圈住艾斯的腰,腿上使劲勾着吊桥围栏往上扯,直到听见小孩软糯带着笑意的声音说没事没事,才微微松了口气。


  两人合力将路飞拉了上来以后,迅速一前一后扛着小孩跑到桥对面的安全区域,三人躺在地上不住喘气。


  “嘻嘻嘻...”


  黑发少年勾着嘴唇瞟向捂住嘴巴嘻嘻嘻傻笑的小孩,佯装生气吼了一句吵死了,正要爬起来敲孩子两个暴栗子,却发现金发少年率先把小孩圈在怀里,忍不住皱起眉头下撇嘴巴。


  “喂,萨博。”


  金发少年也不怕黑发少年这架势,依然抱着孩子查看有没有受伤,发现只有一点点擦伤之后朝黑发少年意味深长的咧嘴一笑。


  “干嘛,看看路飞有没有受伤而已,瞧你紧张的。”


  “切,你还惯他。”


  艾斯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双手交叠到后脑撇着嘴假装无视萨博的眼神,转向路飞的时候脸上又换上一副凶神恶煞。


  “旱鸭子掉下去那么深的河,还有活路吗?”


  要是换做平时,路飞听见这话肯定要跟艾斯急了,但是现在他特别开心,哪怕差点掉下悬崖也不觉得害怕,被艾斯吼了也不觉委屈。


  他的两个朋友都来救他了不是吗?


  “嘻嘻嘻...”


  小孩把挂在脖子上的草帽扣回头上,两手轻轻压着草帽边缘嘻嘻嘻的直笑,眼睛都要眯起来了。


  两个少年正疑惑向来倔强要强的小孩怎么这次不顶嘴了,突然胳膊被一左一右使劲扯了扯,软乎湿热的感觉就贴到了脸上,小孩快速叭啾叭啾的狠狠各亲了他们一口。


  “艾斯和萨博,太可靠了!”


  “我最喜欢了艾斯和萨博了!嘻嘻嘻!!”


  被亲的两个少年看着圈住他们胳膊笑的欢快的包子脸,糯米音刚才那句“最喜欢艾斯/萨博”不断在脑中回响,这几天习惯了小孩亲亲的俩人又开始进入当机喷蒸汽状态。


  “....”


  “....”


        他的两个朋友似乎是呆愣太久了,从来闲不住的小孩仰着包子脸凑近两人红的过分的脸,眨巴眨巴大眼睛一脸疑惑。


  “艾斯?萨博?怎么了,你们脸上好红啊!”


  “咳!”


  “啧..”


  反应过来的两个少年互相对视一眼,又尴尬转开脸,各自不知道对方想了些什么,但似乎能确定是下了同样的决心,默契地一左一右牵着小孩的手,往不确定终点站走去。


——————

日常日常。

日常不知道要日多少章,┓( ´∀` )┏

大家想少主吗TUT

评论(294)
热度(102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点,画点,怎么开心怎么来,不高冷,请随意勾搭。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