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猫

【月日/研日】Fly me to the moon 01

*原著背景,超慢热。主月日是月日和研日的微型修罗场请自行避雷。
 
*时间线是春高预选赛前最后一次远征(第二季第九集),逻辑不可考究。
 
*私设如山,角色属于古馆,OOC属于我。
 
可配合BGM一起食用:Fly me to the moon —— 小野リサ
 
此篇月日,下篇研日,大概是4-5章内容。
【鉴于傻猫坑巨多,强烈建议养肥再看,掉坑我不负责哈。】
 
 
 祝您磕粮愉快。
 
 
——————————————
 
 


1.
 



月岛萤发誓日向翔阳是他最讨厌那类型人。不仅胆子小,智商低,还冒失,不分场合地闯祸。

 
比如现在,他只是坐在食堂门外的长石凳安静地听歌等人而已,居然被那矮子一球猛地砸中后脑,没被砸成傻子真的要去烧香拜佛了。
 


月岛萤捂住后脑勺,看着日向翔阳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弯折了90度腰语无伦次地道歉,天知道他用了多大力气压下心中咆哮的冲动,维持表面一贯的波澜不惊。

 
不过从月岛萤额角微微滑动的青筋和自上而下用眼尾扫视日向翔阳的微妙神态可以看出,或许他并没有多镇定:“打了那么久排球,一点长进都没有,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很厉害的呢。”
 


日向翔阳虽然神经大条,但是对于月岛萤的表情解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演练得炉火纯青。
 


这是嘲讽自己上次发球砸了影山那个混蛋的后脑勺以后球技毫无长进的意思是吧!!?
 


“混账月岛.......”
 


骂人的话放出来一半,日向翔阳看见坐在长凳上的月岛萤弯下腰在地上摸索什么。视线跟着飘过去才发现自己刚才那一球把人家的耳机打飞到地上了,惊得瞬间闭嘴。



嗯,刚才那一球力度确实不小。


耳机坏了吗……月岛的后脑勺应该很痛吧....…

 
某些事情上日向翔阳还是个分得清轻重的好孩子,他抱着排球心虚了两秒,决定再次诚恳地道歉:“抱歉月岛,那个,你痛不痛...…耳机还好吗?如果坏了的话....”

 
月岛萤拾起耳机检查一番,戴上耳机之前侧过脸透过镜框睨了眼那只慌得几乎要口吃得小不点,慢悠悠开口:“道歉就不必了,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

 
“况且,这耳机是我哥哥送给我的。”
 



——你的愚蠢我早就见识过了。


——就算你想赔也赔不起。
 



再次完美解读月岛萤的潜台词,日向翔阳更加内疚了。
 


完了,这是很生气的意思啊。
 


月岛确实嘴巴毒,经常不怀好意地嘲讽别人。但是刚才在第三体育馆的时候也有好好接受自己一起训练,实则上不是个讨人厌的家伙,不对,有时候也挺讨人厌的。试想一下,谁突然被人砸了后脑勺肯定都会生气吧。



抱住排球万分忐忑地瞅着背对住他的人,日向翔阳在心里不停纠结该说些什么缓和气氛比较合适。
 


身后不安的视线让月岛萤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唇角。他可太享受让这只小矮子难堪了。
 


从第一天遇见日向翔阳,感受到那股让人莫名不爽的无脑热血以后,月岛萤就决定不会让日向翔阳过得安生。



在球场上比不过,那就在场下。



热血且无脑的生物最容易受到挑衅然后炸毛了,毕竟单细胞。
 


拇指指尖愉快地在手机屏幕上滑动,打算切换稍微欢快的歌。眼前突然闯进一枚小小的食指压上某首知名度极高的歌曲,独特高亢的少年音从头顶传来:“月岛也喜欢海贼王吗,这首Dear friends我也超喜欢!”
 


月岛萤抬头,视线之内满目扎眼的橙色,少年咧着不自然的讨好笑脸,眨巴眨巴橙色眸子努力不看他,稚嫩的脸上还挂着心虚的冷汗。因为两人身高差的关系,日向翔阳从身后探头过来,脸几乎要和他的贴在一起。

 
这是让待人一向疏离的月岛萤感到不适的距离。
 


太近了。
 


瞬间心慌,月岛萤下意识挥手猛推。反应过来的时候日向翔阳已经倒在了地上,揉着肩头朝他龇牙咧嘴。
 


“月岛干什么啊,好痛!欸,你手劲很大啊,平时扣球的时候怎么就有气无力的样子,用刚才的力气嗖嗖的扣球,威力肯定很猛......”
 


这是要抱怨还是要夸人啊,不累吗?

 
月岛萤无语。扶住眼镜按了按突突跳动的眉心,扔下一句抱歉打算离开现场。


回头再给山口发个信息好了。


迈腿走出两步,就被扯住了衣角,月岛萤皱眉回头,日向翔阳一脸坚定的神色让他莫名其妙到了极点。
 


“你到底想干嘛?”
 


“刚才是我不对,抱歉月岛。”日向翔阳仔细观察月岛萤的脸色,小心开口:“你看,我们都是同一个队伍的嘛,我不希望队友之间闹不愉快......”

 
“所以呢?”
 


明显不悦的语气让日向翔阳打了下寒颤,咬了咬牙关给自己打气,深呼吸之后拉高音调表明态度:“所以我想和月岛搞好关系!”
 


“哈??”
 


确实是他没想到的答案,月岛萤本以为日向翔阳这死缠烂打是单细胞脑发作,非要听他一句“刚才的事情没关系我不介意”。然而突然表态要和他搞好关系是什么路数?

 

全乌野谁不知道和他最不对付的就是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这对怪人组合。
 
 


“.........”月岛萤眉头几乎要皱出固定纹路,没忍住开口:“日向,你没病吧?”
 
 


看月岛萤没有立马拒绝,日向翔阳自动把对方这个反应列为有机会了,于是乘胜追击:“我说,交朋友第一步就是了解对方的爱好。就好像研磨,他喜欢打游戏,我就陪他打游戏,然后我们成了好朋友。”
 
 


理所当然的语气,全然不顾月岛萤开始拉扯被自己拽着的衣角,日向翔阳持续喋喋不休:“我看月岛每天都听歌,肯定很喜欢音乐了。”
 


 
“那我们一起听歌的话,就会成为朋友吧!”
 


 
少年的橙色眸子亮晶晶,满眼是期待和势在必得,目光锁在他的眼睛里。
 
 


这个眼神月岛萤认得,在赛场上看穿敌方的防御漏洞之时、在赛场下就算再苦的训练也百折不饶之时,日向翔阳都会露出这样的眼神。
 

 
麻烦极了。



月岛萤瞥了眼从食堂里陆陆续续走出来的学生,纷纷朝他们的方向投来异样的眼神,啧了一声:“你先放手,丢不丢人。”
 


 
橙发少年摇摇头,一脸你当我笨蛋吗的神态:“不啊,松手月岛就跑了。”
 


 
“请你不要说会让人误会的话好吗?”月岛萤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极力控制炸毛的冲动。又对上那个小矮子过分认真的眼神,叹了口气,终于是妥协先松开了手:“总之,听一首歌就行了对吧?”
 
 


日向翔阳高兴极了,蹦了两步拽起月岛萤到长石凳上并排坐下。然后从运动挎包里翻出入耳式耳机捏在指尖扬了扬,满意地从月岛萤眼中收获几分惊讶,咧嘴笑得眯起了眼睛:“月岛的耳机没办法一起听吧。给,有这个就没问题了!”
 


 
月岛萤吐槽的话语因为日向翔阳把耳机塞进自己耳朵,指尖碰到耳垂的一刻而噎住,说实话他真的非常不习惯与人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
 
 


特别是日向翔阳。和笨蛋靠太近没准会被传染成笨蛋。
 
 

所以,赶紧结束吧。



“要听什么?”
 
 


日向翔阳快速给自己也戴上另一只耳机,听见月岛萤略带低沉的嗓音询问自己,抬头朝对方眨巴眨巴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你的眼神.....”说着,月岛萤不动声色地往侧边挪挪,试图拉开与日向翔阳过近的距离。指尖在手机屏幕上扣了扣,继而开口:“有点恶心。赶紧选,听完就走了。”
 


 
橙发少年毫不介意,月岛傲娇也不是一天半天了,而且——征求意见,这是要成为朋友的第一步啊。
 
 


Osu!
 


 
在心里小小比了个“V”,日向翔阳不再墨迹,食指在月岛萤的手机上比比划划,埋头开始选歌,一大堆英文歌名看得他晕头转向。
 

 
月岛萤托了托眼镜,看着橙发少年因为看不懂歌名苦恼得脸都皱在一起了,没忍住打趣:“真是难为你了,看不懂就不要勉强呀。”
 
 


听见日向翔阳小声念了句“吵死了”,月岛萤更乐了:“随便选个就好了,这不是有国文的吗?用脑过度当心脑子会坏掉哦。“
 
 


这回日向翔阳没有回嘴,只把脸皱得更紧。月岛萤一条胳膊撑在石凳上,垂着眼眸看得真切:这小子绝对会跟他较劲,选英文歌曲。
 


 
十几秒以后,少年独特的嗓音带着藏不住的兴奋和得意,扬起脸看向他:找到了,认识的英文单词,就这首!
 
 

看吧,单细胞就是单细胞,超好懂。
 


前奏响起的一刻,月岛萤愣了两秒,目光从日向翔阳的笑脸移到那只小小的指尖所指之处,瞳孔微微收缩——
 


moon,月亮。
 


眼前的少年脸上笑意不减,冲他笑得更开:“唔嘛,其他都太难懂了,这个单词我认识。”少年坐直身子,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圆月:“moon,是月亮对吧。应该不会难听。”
 

 
什么脑回路,带月亮就不难听。
 



歌曲前奏过后,月岛萤咬了几次字眼也没有吐槽出口,问出的却是自己也没想到的内容:“干嘛选这首,俩大男人听这歌合适么?”
 
 


“欸?男人不能听吗?我觉得这首歌很温柔啊。moon,tsuki,就像月岛一样。”日向翔阳侧过脸看他,眨了眨那双过大的橙色眸子:“而且一大堆不认识的单词,看见认识的肯定会觉得有安全感呀。”
 


 
温柔的女声连同少年罕见轻柔的嗓音滑进耳边,不知道是歌曲的原因还是气氛的原因,月岛萤觉得自己完全跟不上日向翔阳的脑回路了。试图忽略前半句,捉住后半句吐槽:“所以还是因为自身水平的原因,选择不会出错的,真像你的作风啊。”
 
 


“混蛋月岛,你在说我笨对吧,别以为我听不出来!”
 


 
日向翔阳意料之中的炸毛让月岛萤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至少情况还在他掌握之中,不然就不妙了。生出这个想法以后,又让他心里一阵猛惊。
 
 


日向翔阳在这个时候收回视线,闭上眼睛认真倾听耳机里传出的舒缓曲调,似乎十分珍惜这次意料之外的互动。
 
 


短暂的沉默,少年睁开双眼再次把视线投向他,眼底盈满笑意,语气多了几分骄傲:“就像球场上有月岛拦网的话,我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月岛萤与之对视几秒,突然扑哧笑出声,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敲了敲日向翔阳的脑袋惹来不绝于耳的抱怨。
 


 
“啊——好痛!干什么啊,突然打人!”
 
 


“抱歉日向,我实在是不习惯你这么认真,噗哈哈哈——”月岛萤长臂一伸挡住要往他身上凑的小矮子,摆出招牌嘲讽脸看着日向翔阳因为胳膊短导致拳头够不着他,戏谑的眼神透过镜片,音调拔高几分:“还真的是排球痴,什么都能扯到排球啊。这种比喻说出口,不害羞吗?”
 


“我在夸你,你还取笑我!混蛋月岛!”
 
“那就多谢了,毕竟长得高确实让人有安全感呢。不像某人,太过迷你总让人忽略他的存在。”
 
“混蛋,恶劣!长得高了不起啊,我就是矮怎么了,啊啊啊气死我了!!”
 
“啊啦,很自觉地对号入座了呢。”
 
...
..
 



熟练地抛出连珠炮式吐槽,看对方应接不暇,月岛萤的镜片抵挡住眼内渐深的笑意。
 


不合时宜的场景,身旁是不合时宜的人,不合时宜的曲调,唱着不合时宜的歌词。
 


月岛萤足够聪明,他从来不相信所有似是而非的直觉,只相信眼前采集的信息——刚才日向翔阳看着他的时候,橙色眸子里清晰地倒映着他的脸庞。
 
 

真的是有够糟糕的。


 
三分半钟的歌曲很快来到尾声,日向翔阳也闹得累了,虽然是被月岛萤无限吐槽,但至少是把一首歌听完了。可惜因为打闹没有认真欣赏,舔过唇角大眼睛转了转,伸出手指试图重播一遍,却被月岛萤轻轻拍开。
 
 


身旁的高个金发眼镜男扬着欠揍的笑脸,把手机举到他够不着的位置。少年只得眼睁睁看着那人拔掉耳机,朝他弯起嘴角:“说好一首。”
 
 


哎。月岛的小气也不是一天半天了。不能跟他计较,不能跟他计较。
 
 


日向翔阳万分佩服自己的包容,无奈叹气,翻开背包掏出自己的翻盖手机递给月岛萤:“那能不能帮我下载?”
 


 
月岛萤垂眸看了看日向的古董手机,眼角抽抽:“没听说过尽量不麻烦别人是美德吗?”说话间捕捉到那小矮子脸上的尴尬,猜到了八九分:“难不成...你不会上网?话说,这手机能上网吗?”
 


 
橙发少年红着脸小声嘟囔一句:能啊,只是平时没必要上网我就.....
 
 


月岛萤满脸黑线。
 
 


还真的是除了排球,什么都不懂啊,服了。
 


 
“好厉害,在现代社会能保持这样的‘单纯’可真不容易,请继续保持。”虽然忍不住嘴贫,还是接过日向翔阳的手机,打开蓝牙把那首歌传送了过去。一条信息毫无预兆地跃进眼底,月岛萤挑了挑眉毛。
 
 


【翔阳,我吃好了,一起去洗澡?】
 
 


日向翔阳当然也看见了,在月岛萤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高兴说了声谢谢。双手抱着手机熟练地给对方回复,没发现身边的人盯着他快速在按键上跃动的指尖眯了眯眼眸。拇指点击发送,身后就传来懒洋洋的声音。
 
 


“翔阳。”
 


 
“啊,研磨,你已经过来了。等等我!”日向翔阳站起来,捡起滚在一旁的排球,从月岛萤手心中接过刚才的入耳式耳机,手忙脚乱地塞进包里。
 
 


月岛萤侧目,是音驹的二传手,孤爪研磨。
 


 
视线与月岛萤碰撞,孤爪研磨偏过头撩起一侧半长发丝夹到耳后,朝对方点了点头:“你好。”
 


 
月岛萤也点了点头算是回应,戴上了自己的头戴式耳机,左耳的耳罩却突然被掀开,日向翔阳兴奋的声音比刚才高亢了几分:“月岛要不要一起?”
 
 


把耳机按回自己的耳朵,摆摆手示意拒绝:“我在等山口。”
 
 


日向翔阳这才想起刚才月岛萤确实是在等人,吐了吐舌头,加了一句:“那明天晚上,不要忘记了要去第三体育馆继续自由训练啊!!和黑尾学长还有木兔学长都约好了!”
 
 


“吵死了,赶紧走。”
 
 
“???”
 


 
莫名其妙被瞪了一眼的日向翔阳满头问号。听见孤爪研磨又喊了一声自己的名字,只得快步离开:“来了研磨,抱歉...”


 
 
孤爪研磨:“没事,你吃饱了吗,我这里还有巧克力。”


 
日向翔阳:“谢谢,唔喔~好甜!对了研磨,今天我和木兔学长学到了超厉害的招式!”
 
...
...
.
 
 
翻出手机,打开歌曲列表,拇指压上某个英文单词。轻柔的前奏响起,月岛萤抿直了唇线。
 
 


/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


 
 
毫无保留的坦率和纯粹,最讨厌这种家伙了。
 
连逃避的机会都没有。
 
 
 
 
——————
 
 
 
第一章就爆字数了,本来想着短篇,写着写着就成这鬼样子了,分开发吧。


复健中,能写什么就写什么,冒死发出来。


喜欢的话就留个评,点个小心心,不喜欢就叉掉好了,千万轻拍。


评论(27)
热度(2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点,画点,怎么开心怎么来,不高冷,请随意勾搭。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