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猫

【香路】Sing a long song

*香路,厨子香x吃货路

*现代,私设如山。12300字一发完。

*长篇改短篇,有些仓促,我甚至不知道写的能不能让人读懂。

*很多奇奇怪怪的写法请注意。

*没来得及修改,很有可能出现奇奇怪怪的bug请注意。




读之前跟我大声尖叫:香路是真的!!!!



祝你磕粮愉快~



0


 

 

今天是星期三。

 

 

音乐餐厅巴拉蒂门前站着一个抱着玫瑰花的俊秀青年,身形对于他的身高来说略显偏瘦,却架不住天生宽腰窄臀的完美比例,把修身的黑色西服很好地撑了起来,姜黄色衬衫配上一头金色发丝尽显优雅气质。

 

 

金发青年嘴叼着没点燃的香烟,把左臂弯中的玫瑰换到右臂抱着,左手掏出打火机将烟点燃,放松身体靠到巴拉蒂挂着的“Closed”牌匾的门上,缓缓吸了一口烟,皱起了曲卷的眉头:前菜、汤、副菜的材料都准备好了,至于主菜....

 

 

 

It's a sing along song

 

that's not too long

 

It's when I think about you

 

then I hear  songs.....

 

 

 

久违的熟悉的铃声响起,金发青年楞了几秒,扔掉碍事的香烟掏出电话,屏幕上灿烂的笑脸上闪着“等待接听”才如梦初醒,按下接听键,紧皱的眉头舒展了开来。

 

 

“山治!今天的天气好好啊!”

 

 

确实挺好的,你最近好像很忙啊。

 

 

“啊啊,参加校际田径比赛,天天训练,哈哈哈哈。我准备去吃饭了,你那边呢?”

 

 

我也差不多把食材都准备好了。

 

 

“哇~是要做上次给我看的那道料理吗?什么来着...温...黄,哎!黄油牛肉!”

 

 

是‘温烤牛柳配烤土豆香草黄油’,你这臭小子什么时候才能把菜式名字记住啊!

 

 

“对对,黄油牛肉嘛。吃饭肯定是要吃肉的啦,决定了,今天我要吃那个!”

 

 

被叫做山治的金发青年顿了顿,把怀中的玫瑰花搂得更紧,张了张嘴没却是发不出声音。

 

 

“山治?”

 

 

电话里头朝气的声音透着关心的语气,山治忍不住牵起了嘴角:好好,就吃‘黄油牛肉’。

 

 

结束通话以后金发青年从口袋里摸出香烟,小声喃喃:主菜就做‘黄油牛肉’吧。短信的声音在这时候响起,瞥了一眼屏幕,笑容凝在脸上。

 

 

打火机似乎不太好使了。

 

 

 

1

 

 

相比平时,巴拉蒂显得十分冷清,独腿老板兼主厨在出完最后一桌客人的餐品以后把大门上挂着的“Open”牌子翻转了“Closed”。

 

 

今天有个特殊的约会,他的得力助手兼名誉厨师山治和某位特别的客人要在这里共进午餐,深谙骑士之道和坚持浪漫主义的主厨哲夫同意了山治提出的包场请求。

 

 

为即将要成为爱人的人亲自下厨,恐怕没有比这更浪漫的事了。

 

 

在替山治准备好食材以后,哲夫让服务生收拾好最后一桌客人的餐具,哼着曲儿在吧台里仔细挑选合适的音乐。

 

 

门在这个时候被打开,金发青年抱着大捧玫瑰站在门口,背着光,哲夫看不到他的表情。

 

 

“山治,食材准备好了,那位...”

 

 

“马上到了,”山治打断哲夫的话,迈开长腿来到窗边早已准备好的餐桌旁,斟酌一番,决定将玫瑰花直接摆放到将要与他共进午餐的人的座位上:“我先去做准备。”

 

 

哲夫点了点头,在山治脱掉西装外套交给他的时候似乎终于找到了适合的音乐,戒烟很久的他难得笑着点上了一根叼在嘴里却没有吸进去。

 

 

舒缓的曲子奏到尾声,餐厅大门被轻轻推开,哲夫看见这次约会的主角。

 

 

“你好。”

 

 

来人朝他微微弯腰,站直身体的时候露出可爱的笑容。

 

 

“我是夏洛特.布琳,与文斯莫克.山治先生有约。”

 

 

音乐戛然而止,独腿主厨没搭理来人,转过身狠狠吸了口烟。

 

 

 

 

2.

 

 

 

【蕾玖:不要搞砸了,父亲很重视这次联姻。】

 

 

 

山治双手捧着手机,拇指定在刚才收到的那条短信上,压低头颅让额前的金色发丝垂下更多挡住视线,随着烤箱“叮”的提示音响起,指尖快速滑动将短信删除。

 

 

菜好了。

 

 

金发厨师稳住情绪,不敢让食物在烤箱里多呆一秒,盘子被他端出来的时候,独腿主厨木制假腿在地板上敲击的声音响起。

 

 

 

“人来了,愣着干什么。”

 

 

“老头....”

 

 

“别说了。”接过山治手中的餐盘,把黑色西装扔到人怀里,开始给菜肴做装饰:“你觉得不后悔就行。”

 

 

山治深呼吸着抹了把脸,整理好稍微凌乱的头发,紧了紧松掉的黑色领带将西装披到身后,扣上最后一颗扣子的时候告诉自己:外面坐着等待他的是一位lady。

 

 

 

一位完美的lady。

 

 

直到就坐,山治还不敢相信夏洛特家会有如此完美的女儿:柔顺的棕色发丝绑成双马尾乖巧地伏在肩头上,并不算太白的皮肤却透着健康的蜜色,一袭紫色长裙衬托起她完美的身线,活泼不失庄重。小巧高挺的鼻子上,深棕色的大眼睛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你好,我是夏洛特.布琳。”

 

 

嗓音轻盈柔美,就如夏日甘凉的清泉,腼腆一笑空气都染上了甜蜜。

 

 

太完美了,简直比他遇到过的任何lady都要完美。

 

 

“奶油鸡酥盒,”独腿主厨亲自将菜肴端上来,稍微用了点力气放到两人面前,意义不明地看了一眼金发厨师:“是前菜。”

 

 

“山治亲自烹饪,布琳小姐请慢用。”

 

 

哲夫说完转身就回到吧台,似乎又开始和他的音乐点播机较劲。

 

 

“咳咳,”山治尴尬地清清嗓子,“你好,布琳小姐,我是文斯莫克.山治。”

 

 

本来就不该让lady等,现在还因为看对方而出神,可真是太丢人了。

 

 

视线落到桌面的空酒杯上,山治暗骂独腿主厨居然把服务生撤走,连重要的餐前酒也没有准备好。

 

 

“抱歉。”

 

 

怀着万分歉意起身来到棕发女孩身边,微微欠身,把调制好的粉红色的酒液缓缓倒进早已准备好的鸡尾酒杯里。

 

 

“红粉佳人,正适合你,布琳小姐。”

 

 

深棕色的大眼睛抬起看着他,绯红爬上两侧脸颊,纤细的食指勾起抵上小巧的下巴,语气带着笑意:“山治先生好像有些紧张。”

 

 

山治松了一口气,起码lady没有太在意刚才自己的失礼,重新入座以后再替自己斟上餐前酒,放轻语气:“那是因为布琳小姐实在太美丽了。”

 

 

布琳笑得更开了些,脸也更红了一些。端起酒杯小小抿了一口,深棕色的眸子染上光泽,真诚赞叹:“好好喝,这也是山治先生调配的吗?”

 

 

“见笑了,布琳小姐喜欢就好。”山治也喝了一口酒,“不知道餐品是不是同样能让布琳小姐喜欢。”

 

 

奶油鸡酥盒刻意做成小小一块,方便一口可以吃下,这是考虑到lady食量不大,同时可以照顾到lady的用餐形象。

 

 

对于这顿饭,山治是花了十足的心思。

 

 

看着布琳将奶油鸡酥盒送进嘴里,小声赞叹了句好吃,山治知道他合格了。

 

 

餐盘被收走,布琳轻抿一口酒,看向山治的眼神带着惊奇:“真的....太出乎意料了。”

 

 

 

“布琳小姐谬赞了。”

 

 

 

“不不,我说真的,山治先生太让我出乎意料了。”

 

 

 

一份奶油鸡酥盒就出乎意料了吗?

 

 

 

山治有点疑惑,看见布琳抱起了放在一旁的那捧红玫瑰,朝他眉眼弯弯,飘着红霞的脸上是少女特有的俏皮和真诚:“山治先生的品味很好,无论餐品还是这玫瑰花。”

 

 

 

金发青年松了口气,那道柔美的声音紧接着说。

 

 

 

“但是,”顿了顿,伸出食指点在下巴处,布琳一脸疑惑:“就餐环境似乎比较.....蕾玖姐姐预定的餐厅好像不是这里吧?”

 

 

 

山治握着刀叉的手多用了几分力气:“这里是我常来的餐馆,而且...…”努力牵起比较好看的微笑,“在这里我可以亲自为你下厨。”

 

 

 

“啊,很抱歉,”布琳抱着玫瑰表情染上愧疚,棕色眸子微微垂下:“没考虑到山治先生的心意,是我失礼了。”

 

 

 

“不过.....”

 

 

“蔬菜奶油汤。”

 

 

哲夫放下餐品打断了布琳要说的话,也让山治悬起的心稍微放下。

 

 

 

布琳没有介意哲夫的不合时宜,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小声礼貌道谢。然后把视线重新落在她的约会对象身上,一直表情幅度不大的樱粉色嘴唇唇角微微拉高,柔美甜腻的声音带着化不开的笑意:“没想到文斯莫克家的儿子,会做饭呢,太让人意外了。”

 

 

 

独腿主厨停下脚步,转过脸看见他店里的名誉厨师额角渗出了冷汗。

 

 

 

 

 

 

3

 

 

【你做的饭看起来都好好吃啊!太可惜了,我们不在一个城市。】

 

 

——你就那么想吃我做的料理啊?

 

 

【当然了!】

 

 

对面回复得飞快,山治甚至可以透过手机屏幕看见那张干净的笑脸,眉眼弯弯,左眼底下有一道月牙形的伤疤,一直很想问问那道疤痕的来历,可是没什么勇气。

 

 

——世界又不算很大,会有机会的。

 

 

【好啊,那约定了咯山治!】

 

 

 

约定了,臭小子,我会让你吃上我做的所有料理。

 

 

 

 

 

4.

 

 

 

“嗯~这个汤也很好喝!山治先生实在是太厉害了!”

 

 

 

“副菜,烤西红柿鲜虾鸡蛋布丁,”哲夫看了一眼布琳,转身走向吧台,把木制假腿踩得更响:“这是山治,为你特意做的创新菜。”

 

 

 

布琳听见是山治特意做的,开心地小声惊呼,轻轻挖了一勺送进嘴里,布丁在口中化开的时候她惊讶地捂住了嘴唇:“这个...好神奇的口感,而且居然是酸甜口味的!”

 

 

不知道刚才的话题怎么被略过了,山治回过神,想起自己是有安排的,没错,他做了一切的安排。

 

 

坐直了刚才因为紧张而微微弯下的身体,替布琳添了搭配副菜的红葡萄酒:“听说布琳小姐一向喜欢甜食,但是作为副菜单纯的甜恐怕会有点腻,”勾起了招牌笑容,他知道面对lady要用什么样的表情:“于是我尝试加入酸味来丰富口感,正好西红柿酸中带甜,应该比较合适。”

 

 

 

“你还满意吗,布琳小姐。”

 

 

 

布琳点了点头又挖了一小口表明态度,抿了口红酒以后更欢喜了,红酒正好把口中的一丝甜腻化解了。

 

 

“山治先生,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样呢,我以为....”

 

 

 

叮咚——

 

 

是短信的声音,再次被打断对话的布琳看向眼前的金发男子愕然低下头翻看手机,脸上紧张的表情渐渐柔了下去。

 

 

 

“是...蕾玖姐姐吗?”

 

 

 

山治摇摇头说了句稍等以后快速回复信息,把手机调到静音状态,收回口袋之前迟疑了半秒,换成了震动状态。

 

 

 

 

【山治你看!狸猫图案的手套,终于找到了!】

 

 

——不错啊,看起来很暖和。

 

 

 

 

“抱歉...”

 

 

 

约会的时候居然没有把手机调成无声或者什么别的,山治为自己的频繁失礼感到真心抱歉,只看见对面的lady轻轻摇头笑着说了句没关系。

 

 

 

“你好像很看起来很开心呢,山治先生,难道是女朋友吗?”

 

 

这是女孩子俏皮的捉弄,山治却十分窘迫,有种被人看穿心思的错觉。待对方笑得更欢快,深棕色的眸子眯了起来,对他说了句“我逗逗你啦”以后松了口气。

 

 

 

 

Your fingertips across my skin

 

The palm trees swaying in the wind


in my chase

..

..

..

 

 

“啊,是《Almost lover》,我很喜欢这首歌。”布琳跟着哼了几句,把从肩膀滑下的棕色发丝轻轻拨到后肩,纤细的手掌撑上下巴看向吧台,微微皱起了眉头:“不过现在放这首歌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呢.....”

 

 

 

山治有点无语,不明白为什么哲夫在吧台捣鼓了半天居然选了这么不合时宜的一首歌....

 

 

 

要知道这是一场绝对不能搞砸的约会。

 

 

 

“山治先生似乎有点心不在焉?”

 

 

 

甜美柔软的声音又传了过来,确实有点不在状态的山治试图迅速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再次对面前的lady道歉郑重道歉。

 

 

 

山治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在lady面前如此失态。

 

 

 

布琳却红了脸,嫣然一笑,语气轻柔:“山治先生和我想象的确实不太一样呢....”

 

 

 

“比想象中的帅气,有绅士风度,会做饭,连因为紧张犯的小错误以后的反应也特别可爱。”

 

 

 

布琳笑得很真诚,托着潮红的脸颊看向他,大眼睛闪闪发亮,让山治不自觉也脸颊发烫。

 

 

 

“难道布琳小姐想象中的我是很糟糕的吗?”

 

 

 

对方打开了比较轻松的话题,山治自然就顺着走下去,却看见棕发女孩垂下了眸子。

 

 

 

“我以为,山治先生会像我一样比较自卑。”

 

 

 

“自卑?”

 

 

 

山治隐隐感觉到有些不安,不动声色地伸手探进裤袋握紧手机,只见布琳把那眼皮垂得更低,深棕色的眸子几乎就要被完全覆盖了

 

 

 

“听蕾玖姐姐说...山治先生小时候也受到兄弟的欺负。”甜美柔软的声音染上一丝颤抖,眼角渗出泪花,“其实....其实...”

 

 

 

冰凉的感觉爬上山治的背脊,无数回忆涌上心头,想阻止对方说下去,喉间似乎被什么堵住了,胃部剧烈翻滚。

 

 

 

好恶心。

 

 

求你..别说...

 

 

“其实,我也是....”

 

 

求你,求你别说了......

 

 

 

布琳终于是把眼睛完全闭上,大颗眼泪从眼角滑出,落到因为悲伤而破碎的脸上:“因为他们说我是夏洛特家的耻辱。”

 

 

 

 

 

——哈哈哈哈,山治又在倒腾那些给老鼠吃的料理了!

 

 

——学什么都不会,光会跟食材打交道,你是下人吗山治!

 

 

——身为财团继承人居然不学无术,料理有什么前途,是垃圾吗山治!

 

 

——我们四个明明同时出生,为什么只有你是个废物啊!

 

 

别打了.....求你们别打了,父亲,父亲救救我,救救我。

 

 

——我没有这样的废物儿子,山治,你是文斯莫克的耻辱。

 

 

 

 

5.

 

 

【啊?为什么啊山治,为什么你要把账号注销了,那我以后不就看不到你做料理的视频了吗!】

 

 

山治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悬在脸上方的手机举得更高了些,点开对方的头像框,大大的笑脸似乎没有任何烦恼。

 

 

——我不能做料理啦。

 

 

【我不明白。】

 

 

——你那个只塞满肉的猪脑袋怎么可能会明白。

 

 

举着手机十几分钟也没等来回复,山治又翻了个身,搂过被他压在身下的棉被把自己稍微裹住,输入框上的拇指指尖压下又抬起。

 

 

It's a sing along song

 

that's not too long

 

It's when I think about you 

 

then I hear  songs

 



 

为对方专设的铃声第一次响起,交换号码以后从来没通过话,山治一阵心慌没控制住把手机甩了出去,手机躺到了地板上,歌声依然回荡在房间内。

 

 

跳下床深呼吸一口气,捡起手机按下接听键。

 

 

“山治!!”

 

 

是很有朝气的少年音,和他印象中的一模一样,紧张的语气能很好地让山治想象出那个带着草帽的红衣少年脸上肯定是隐藏不住的担忧。

 

 

突然很开心,张嘴却是把所有心思梗在了喉咙,而对方一贯地坦坦荡荡。

 

 

“山治,你的手坏了吗?”

 

 

这是什么比喻,臭小子。

 

 

山治心里吐槽着嘴角勾起微笑,语气尽显平和:“怎么可能坏了啊,你是傻瓜吗。”

 

 

“那为什么不能做料理了,你不是跟我说过除非手断掉,不然不可能放弃的吗??!”

 

 

是,是说过。

 

 

可是无忧无虑的你又怎么懂,傻瓜。

 

 

“是不想做料理了吗?”

 

 

金发青年把身体放倒在床上,用肩膀夹着手机,摊开双手认真数着上面被刀割出的伤痕,低声说:“怎么可能。”

 

 

“手没坏,也不是不想,那就可以继续做料理啦嘻嘻。”

 

 

习惯了少年奇葩的逻辑思维,山治把手机夹到另一个耳朵下,难得也思维跳跃了一次:“那你为什么选择田径?”

 

 

 

“自由啊!”

 

 

“奔跑的感觉很好,感觉可以跑到世界尽头!”

 

 

电话里的少年拉高了音调,山治现在可以想象对方眉飞色舞的样子了,甚至可能把挂在脖子上的草帽压到头上,朝他咧着嘴巴笑得眼睛眯了起来。

 

 

“男子汉应该拼了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是,你说的没错。

 

 

“山治你是为料理而生的。”

 

 

没错,我知道。

 

 

“还约定过要给我做料理吃呢!”

 

 

是的,约定过.....

 

 

“山治,你有在听吗?”

 

 

“吵死了,臭小子。”

 

 

金发青年听着电话里头的少年持续喋喋不休嘻嘻哈哈,嘴角的笑意渐深,被双手紧紧捂着的眼睛底下一片潮湿。

 

 

我的手不是坏掉了。

 

是被死死地绑着了。

 

 

 

 

6.

 

【黑匣子】

 

 

母亲,母亲你怎么了?

 

 

我没事,山治,过来让我抱抱。

 

 

母亲我想做料理,我想成为厨师。

 

 

山治做的料理啊,最好吃了。

 

 

真的吗?

 

 

当然了,每次吃了山治做的料理,我都觉得充满力量。

 

 

可是父亲不允许,他说文斯莫克家的儿子成为厨师是耻辱....

 

 

母亲,是不是因为我不听话,父亲停止给你做治疗了。

 

 

当然不是了,山治,你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逃吧山治,逃得越远越好。

 

 

 

——我怎么可能会逃。

 

 

 

 

7.

 

 

 

身上很冷,胃很难受,头痛欲裂,山治努力抬眼看着泣不成声的布琳,身体却是动不了,巨大的恐惧排山倒海。

 

 

眼前的lady在哭泣,必须要安慰。

 

 

——你是废物,山治,你是文斯莫克的耻辱。

 

 

我不是废物!我宁可...宁可抛弃这个的姓名,只要不是文斯莫克,我就可以...就可以....

 

 

——逃吧山治,逃得越远越好。

 

 

想逃走,要逃走!

 

 

【不要搞砸了,父亲很重视这次联姻。】

 

 

不,不能逃,不能搞砸了,必须要...必须要..

 

 

 

冷汗顺着手心划到捏得过分紧实的手机屏幕上,山治下意识地曲起食指在手机边沿抠了抠。

 

 

 

想来一根,需要香烟。

 

 

 

“主菜,”打破沉默的是哲夫,老者宽大的手掌拍了怕山治的肩膀,掌心传来剧烈的颤抖,顿了两秒把餐品放到两人面前:“温烤牛柳配烤土豆香草黄油。”

 

 

 

布琳似乎因为哲夫的到来,率先收拾好情绪,快速擦干眼泪。低头发现主菜是她不太喜欢的肉类,加上刚才想起的回忆,油腻的味道熏得她有些反胃。忍耐了几秒还是决定对还站在一边的哲夫表明需求:“抱歉哲夫先生,我不太舒服,请问可以将主菜换成稍微清淡口味的食物吗?”

 

 

 

哲夫不言不语,瞥了一眼山治,点了点头。

 

 

 

“抱歉,山治先生,我不应该在约会的时候提起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布琳脸上写满愧疚,却看见眼前的金发青年依旧沉默地低着头,有些担心地开口:“山治先生?”

 

 

 

“没事.....”

 

 

努力分辨眼前的lady所说的话语,唇齿间挤出两个字试图让对方安心,山治开始感觉意识有些模糊,天旋地转之际把裤袋里的手机攥得更紧。

 

 

 

香味在此刻冲进鼻腔。

 

 

 

——今天我要吃黄油牛肉!!

 

 

比一般规格大出许多的餐品静静躺在餐盘上,牛柳被切成普通的四五倍大小,那几乎可以说是牛扒了,堆得小山高,少的可怜的土豆被可怜地挤到一边,金灿灿的黄油几乎要将牛肉铺满,最后再撒上增加香气的香草。

 

 

这是一道不合格的菜品,放到任何餐厅都不可能被使用。

 

 

可是却是那小子喜欢的,总是喜欢更多更多更多的肉,每次都会吐槽他做的美食视频太过小气,舍不得放食材。

 

 

“黄油牛肉...”

 

 

“嗯?山治先生你说什么?”

 

 

温烤牛柳配烤土豆香草黄油,黄油牛肉,那臭小子永远念不对任何菜名,哈哈。

 

 

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手机..对,手机,给他打电话....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再见了,我无缘的爱人

 

再见了,我无望的梦想

 

 

 

 

餐厅的音乐滑进耳边,山治感到一瞬间窒息,愕然抬头,布琳担忧得几乎要哭出来的脸离他很近,嘴巴一张一合听不清在说些什么。

 

 


 

是了。

 

不是早就决定了吗。

 

从答应这桩婚事的一刻,就决定了。

 

抛开所有理想和奢望。

 

把他深深地藏到心底。

 

 


 

布琳很内疚,在她刚才提了不愉快的话题以后,山治先生变得沉默寡言,脸色越来越难看,现在甚至低着头身体好像在发抖,她暗骂自己是个没用的废物,遇到了喜欢的人却让对方心情糟糕。

 

 

拥有同样遭遇的自己,不是最清楚对方的心理吗?

 

 

真的太蠢了。

 

 

慌慌张张地站起来试图去查看山治先生的状况,山治先生突然抬头脸色煞白双目无神,吓得让她更害怕了。

 

 

 

寻思要不要叫救护车,却看见山治先生猛然站了起来,松开了一直握在手心里的手机让它搁到餐桌上,看向她的身后,明亮的眼睛内写满不可思议。

 

 

 

布琳疑惑地转过身,一抹红色扎进眼底。

 

 

 

“哲夫大叔!!!”

 

 

 

带着草帽的红衣少年风风火火冲进餐厅,差点撞到端着盘子朝后厨方向走的哲夫身上。

 

 

 

哲夫转过身,木制假腿在地板上敲得欢快,大掌压上少年的草帽,露出了布琳在他脸上看见的第一个笑容:“路飞来了啊。”

 

 

被叫做路飞的少年仰起脸嘻嘻一笑,左眼下月牙形的伤疤特别惹眼:“我要吃黄油牛肉!!超大份那种!!!”

 

 

 

 

 


8.

 

 


“为什么啊?为什么没有黄油牛肉。”

 

 

草帽少年清透的嗓音里添上不满,在听见独腿主厨说牛肉用完了以后带着婴儿肥的脸垮了下去。

 

 

“可是我必须吃到黄油牛肉啊,约定了。”

 

 

 

听见身旁人发出低笑,布琳将视线收回,山治先生已经恢复最开始的状态——甚至比那会儿更好——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视线依然锁在那个突然闯进来的少年身上。

 

 

很奇怪。

 

 

 

“山治先生.....你没事了?”

 

 

 

“啊...抱歉,布琳小姐。”

 

 

 

恢复了优雅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带着歉意朝她开口:“刚才是我失态了。”

 

 

 

更奇怪了,像有什么强烈的违和感充斥在他们两人中间。

 

 

 

带着草帽被叫做路飞的少年带嗓音再次传来,布琳偏过头,看见少年对着哲夫手中的餐盘流口水:“这不是有吗!!黄油牛肉啊,和我看见的照片一模一样!哲夫大叔,我要吃这个!”

 

 

 

哲夫敲了敲少年的头顶,语气强硬脸上笑容依旧:“这是客人退掉的菜,不会二次售卖给另外的客人,臭小鬼。”

 

 

 

“诶?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客人,我们是朋友!”

 


 

路飞不管不顾就要去抢,哲夫把餐盘抬高了一些让路飞够不着,单手抚上鼻子下编成辫子的长胡须哈哈笑了一声:“你确定要吃?这不是老夫做的哦。”

 


 

“那是谁做的啊?”草帽少年歪了歪脑袋,依旧没有放弃踮起脚尖伸直手臂去够被举高的餐盘。

 

 

 

独腿主厨眼睛转了转,布琳肯定他看了山治先生一眼,才慢悠悠地说:“是我们店里的名誉主厨。”

 

 

 

路飞笑得更欢快了,眼睛几乎要眯了起来:“听起来很厉害啊,肯定很好吃!大叔,我就要吃这个!!”

 

 


又是一声低笑,布琳现在可以确定山治先生是因为那个草帽少年而笑了。

 


 

可是为什么?那个少年进门的时候明明看了他们一眼,看样子是不认识的啊。难道山治先生觉得那个有点无礼的少年看起来可笑吗?

 

 

 

“唔哦哦哦哦哦哦!!好好吃!!!超好吃啊!!!!”

 

 

拔高的少年音震得布琳忍不住抿了一口酒压惊,也忍不住再次看向少年。

 

 

草帽少年吃相可谓十分粗鲁,刀叉使得也不太好,最后似乎嫌不够过瘾直接上手抓了。布琳摇了摇头表示不认同这种餐桌礼仪,却又看见少年突然停下,抽了几张纸巾把手擦干净,掏出了手机对准那盘被吃了一大半的温烤牛柳配烤土豆香草黄油一顿乱拍,然后继续埋头啃巴啃巴。

 

 

手机....

 

 

女人的第六感有时候很灵验,比如现在,布琳意识到某些事情的时候迟疑了片刻,把视线转了回来——

 

 

 

她的约会对象,正好抬起头朝她礼貌一笑。

 

 

 

似乎能确定些什么了,听见那个草帽少年用染上兴奋的调子高声说了句“超喜欢的”以后,眼前的金发男子嘴角慢慢勾起让人无法忽视的弧度,在碰撞上她的视线以后唇角稍微下滑了一些。

 

 

 

女人的推理能力有时候比第六感更灵验,比如现在,布琳已经已经得出了她的结论。

 

 

这个弧度是给她的。

 

那个弧度是给他的。

 

 

布琳感觉到有些委屈,热气爬上眼眶,将眸子垂了下去。

 

 

“怎么了,布琳小姐,还在意刚才的事情吗?”

 

 

山治先生依旧是很有礼貌,优雅的笑容中带上一丝担忧,布琳吸了吸鼻子,答非所问:“我的主菜没有了。”

 

 

 

听见男人一连串的道歉以后说要再次为她准备一份主菜,还问她鱼类行不行,布琳无言地点了点头。待男人离开座位,走进后厨,深棕色的大眼睛锁定了被男人遗漏了的,屏幕还没被关闭的手机上。

 

 

 

颤抖着手取过,入眼的聊天记录让指尖瞬间冰凉。

 

 

【路飞:山治,你看我找到了!黄油牛肉,就是在你推荐那家餐厅![图片]】

 

 

【路飞:太好吃了!吃了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照,不好意思啊嘻嘻嘻。】

 

 

【山治:喜欢吗?】

 

 

“超喜欢的。”

 

 

棕发少女念着最后一句对白,闭上眼睛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太酸太涩了,要是有糖就好了。

 

 

 


 

 

9.

 

 

 

山治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经过吧台没有捕捉到那抹红色身影,哲夫伸手指了指落地玻璃窗的方向——

 

 

透过玻璃窗户,那个他朝思暮想的草帽少年站在巴拉蒂门外等候公交车,背对着他的方向仰起了脑袋,白雪一片片地落到他红色羽绒服上,他能想象的少年脸上肯定挂着他熟悉的灿烂笑容。

 

 

“不追吗?”

 

 

“我...”

 

 

山治顿了顿,端着盘子的手有点打滑,迈出的步子收了回来。

 

 

要追吗?

 

 

不追的话,会后悔吗?

 

 

他也不确定。

 

 

“老头...我没想打扰他的生活...”

 

 

身旁的独腿主厨发出嗤笑,从他手上接过餐盘,正疑惑之际后背被狠狠地推了一把。

 

 

“不想打扰人家,就不要选在今天啊,混账小子。”

 

 

还没来得及开口,一根香烟被塞进嘴里,独腿主厨转过身朝他摆摆手:“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被看出心思的金发厨子满脸羞红,骂了句臭老头,嘴角却是翘了起来。

 

 

收拾好情绪,深呼吸一口气,把烟夹到耳朵上,视线投向他今天的约会对象,还有事情他必须要去面对。

 

 

布琳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单手撑着下巴脸朝窗外,桌子已经收拾整齐,只剩下一杯哲夫泡好的热咖啡。

 

 

“布琳小姐。”

 

 

山治刚开口,手机被递到他眼前,他和路飞的聊天记录赫然印在屏幕上,下面多出两句:

 

 

 

【路飞:山治,外面下好大的雪啊!】

 

【路飞:下次再上传新的视频吧,我让哲夫大叔给我做,这样就算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也能吃到一样的食物啦!】

 

 

“很抱歉..”接过手机,山治觉得必须要再说点什么,让lady失望不是他的作风,不料布琳突然转过脸来朝他灿烂一笑,就如他们刚见面时那样端庄可爱。

 

 

“你不是要去追他吗?”

 

“快去吧,公车马上要来了。”

 

 

山治愣了愣,看向窗外,双层巴士的确在风雪中颤颤巍巍地从街角转了进来,所有乱七八糟的念想全部被挤出大脑,朝棕发少女深深鞠了一躬冲了出门。

 

 

布琳收起笑容,转过脸看着她本来的约会对象迎着大雪奔向那个带着草帽的黑发黑眼红衣少年,接近少年身后的时候说了句什么,少年转过身就被他拥进了怀里。

 

 

少年先是一愣,几秒后似乎反应过来了,伸手圈上金发青年,带着厚厚的狸猫针织手套的手在人背上看不出力度地拍了拍,扬起了灿烂的笑脸。

 

 

金发青年反倒不好意思了,红着脸放开少年,又被少年拉起了双手,一脸认真地说着什么的同时,少年从怀里掏出同款针织手套快速套上金发青年的手,再次裂开大大的笑容,布琳几乎能听见少年那爽朗又清澈的笑声。

 

 

收起视线,浅笑着朝咖啡里扔了两颗糖,似乎还嫌不够,再多扔了几颗轻轻搅拌,金属制的勺子在杯壁上碰撞出好听的声音,端起咖啡抿了一口。

 

 

甜度正好。

 

 

 

10.

 

 

准备好甜点,哲夫从后厨出来,看见他家名誉厨师和常客草帽少年坐在刚刚被服务生收拾好那靠窗的卡座上有说有笑,转身走回厨房把甜点端了出来。

 

 

“啊,哲夫大叔!!”

 

 

路飞取下草帽挂在脖子上,仰起脸朝他一笑,漆黑的眸子亮晶晶,清透的嗓音染上些许委屈:“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一直提的那个名誉主厨就是山治啊!”

 

 

再看那个从小就偷偷跟随他学厨的金发小鬼朝他使劲地挤眉弄眼,给那小鬼扔了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看那小鬼羞得涨红了脸忍不住哈哈大笑:“原来路飞和山治认识的吗?”

 

 

“那当然了!”红衣少年一脸肯定,还点了点头增加真实性:“认识很久很久了,可是一直没能见面啊,以为不在同一个城市呢!”

 

 

轻轻将甜点放到路飞面前,大手把那头乱翘的黑色发丝揉得更乱,眼神闪过一丝狡黠:“可是,不是山治把你介绍到这里吃饭的吗?”

 

 

单细胞脑少年带着婴儿肥的小脸连同鼻子皱了起来,似乎在努力理解独腿主厨话里的意义,却看见金发厨师飞了独腿主厨一记刀眼,还顺便附上一句臭老头不要乱说话,之后更加茫然了。

 

 

哲夫的木制假腿在地板上敲出愉快的音节,不理会身后炸毛的金发小鬼,哼着歌儿回到吧台正要播放早早准备好的曲目。

 

 

眼尾瞥见藏在吧台角落处的被画得乱糟糟月历,捋了捋辫子胡须,伸手取过月历,视线落在被红色马克笔标记住的每个“星期三”上,挑起了唇线。

 

 

听见路飞拉高声音说了句“山治好狡猾啊”,独腿主厨还是没忍住笑哈哈大笑出声,把月历扔进垃圾桶,换上一个全新的。

 

 

 

“所以每次我来巴拉蒂吃的都是山治做的菜吗?!”

 

 

见黑发红衣少年难得瞪圆了那双乌溜的大眼睛,一脸严肃的样子,傲娇的山治把嘴里的浑话吞了回去,点了点头。

 

 

“为什么啊,为什么不告诉我,太奇怪了。”

 

 

路飞非常不解,是要跟他玩躲猫猫吗,可是他明明也很想见山治啊,他们是朋友不是吗?为什么要躲着不见面。

 

 

“吵死了,”山治涨红了脸,用勺子挖了一口蛋糕塞进路飞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里,心想难道要我这么直白的告诉你我喜欢你吗臭小子,说出来的却是:“臭猴子,我做的菜不好吃吗?”

 

 

“唔...哦!这个好甜,好好吃!”美食雷达一触即发的路飞,吧唧吧唧嘴巴感受化开的香甜,十分认真地补充:“山治做的所有菜都很好吃,超好吃!我每周都期盼着周三来巴拉蒂吃饭!!”

 

 

没等山治说些什么,那张嚼着蛋糕的小嘴巴又快速动了起来:“要是我知道山治在巴拉蒂,肯定每天都来!!!”

 

 

 

被无心的直球打得体无完肤的某只卷眉金发厨子几乎拿不住勺子,赶紧再挖了一口蛋糕塞进人嘴里堤防对方再发表什么让他心脏漏拍的言论。

 

 

 

“吼吼次....唔,”路飞被投喂得十分开心,瞬间就忘记刚才纠结的问题了,吞下蛋糕转了转眼睛想到另一个问题:“山治不会放弃做料理了吧?”

 

 

 

乘着蛋糕的勺子停在路飞嘴边顿住,路飞自觉张口叼走,看着他的朋友拧紧了本来就卷曲的眉毛抬手想去拿夹在耳朵上的香烟,看了他一眼以后又将手放下。

 

 

 

路飞眨巴眨巴眼睛,站起来身体越过餐桌,把烟取下塞进山治嘴里,咧嘴开笑容:“想做什么就做去。”

 

 

 

“...............”

 

 

 

那双亮黑的眸子简直给了山治会心一击,他不能确定自己的脸上除了红色之外还能不能找到其他颜色了,强装镇定把香烟点上狠狠吸了一口。

 

 

 

密密麻麻的舒适感串上大脑,绷紧了一整天的神经终于得到来自尼古丁的抚慰。

 

 

 

 

I wrote this song

 

It's not too long

 

Cause I'm thinking about you

..

..

 

 

“啊,是这首歌。”

 

 

路飞站直身体,认真听了几秒以后确认这是他认识的歌,黑眼睛转向表情有点呆滞的山治:“山治给我唱过。”

 

 

 

“啧...”

 

 

金发厨子啧了一声叼着烟就要去吧台给那个悠闲看戏的臭老头几脚,却被拉住了手腕,黑发少年表情认真:“山治上次唱一半就不唱了,我想听完呀,很好听。”

 

 

想挣开却舍不得,圈着他手腕的手多用了几分力气表明态度,在这一拉一扯的过程中歌还在继续。

 

 

 

I don't know what you think about me

 

Maybe you think nothing at all 

 

But,maybe you could just lie to me

 

We could be in love, you see

 

 

 

亮黑的眸子渐渐瞪大,山治知道路飞听懂了,也可能没听太懂。再次啧了一声,按灭香烟干脆挣开手把路飞的耳朵捂住,路飞也不挣扎安静地让他捧着脸。

 

 

长久的对视间,山治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路飞那张刚才还喋喋不休的小嘴巴缓慢动了起来:

 

 

“山治,你还做料理吗?”

 

 


少年伸手把草帽扣回头上,黑色眸子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山治想说的话全部梗在喉间。

 

想,但是不能,如果可以我愿意丢掉文斯莫克的姓,给你做一辈子的黄油牛肉。

 

 


“呐,山治,我喜欢吃你做的料理,超喜欢的。”

 

“我知道....但是,”

 

“你不知道。”

 

路飞打断他的话,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不知道是在听歌还是在看他。

 

 

 

I don't want to smile without you

 

I just want to make you happy

 

Maybe you want nothing at all 

 

..

..

 

或许是音乐感染了气氛,或许是别的什么回忆之类的扰乱心绪,山治竟然觉得鼻头有点酸,眼眶有点软,现在他特别想来一根,又舍不得放开手。

 

 

“我觉得,要是以后都吃不上山治做的饭,我肯定会死掉的。”

 

“我蒙奇.D.路飞,肯定会死掉的。”

 

 

 

And How I wish that

 

you're  meant to be

 

forever and a day with me

 

 

..

 

山治看见自己的手指在发抖,眼眶似乎酸得没办法了,放开手试图别过脸,领带被猛然拉扯,温热柔软的触感贴上了他的唇,大脑瞬间一片空白。

 

 

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少年半阖着的黑色眸子近得不可思议,甚至连微微颤动的纤长睫毛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直到被放开山治还没反应过来,只见少年扶正有些下滑的草帽脸蛋微红朝他露出了他最爱的笑脸。

 

 

 

“男子汉大丈夫,想做什么就去做呀。”

 

 

 

倚在吧台的独腿主厨看着他家名誉厨师楞在原地涨红了脸喷蒸汽,寻思他年轻的时候泡妞可是一个泡一个准,搁这小鬼身上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

 

 

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在地板上敲出愉快的音节走出餐厅,阳光洒在他身上无比温暖,轻叹一句放晴了呢,转身透过落地玻璃窗往里看,将辫子胡须一捋到底,笑骂了句:死要面子的臭小鬼。

 

 

餐厅内,眼泪鼻涕糊了一脸的金发厨子将他那个带着草帽的小吃货狠狠揉进怀中,结结实实地吻了下去。

 

..

..

 

I wrote this song

 

It's not too long

 

cause I'm the one who loves you

 

..

..

 

阳光之下,巴拉蒂大门上挂着的牌匾从“Closed”被翻转成了“Open”。

 

 

 

 

FIN

 



——————————————————————————



 傻猫有话要说:


***

 文里出现的两首歌,全是因为自己的私心硬加上去的,甚至不知道合不合适哈哈哈


和布琳在餐厅听到的那首是:A Fine Frenzy - Almost lover

其余的都是:方大同 - sing a long song


***

这本来是个长篇,但是手头上的长篇实在太多了,又不想错过香路8day涨股计划,于是就把这个长篇的脑洞整理了一下,写成这样了。


写的不咋地,很多东西都没交代清楚,不过总算是写完了,躺平。


如果看的迷糊的小宝贝可以看下面:

 

关于设定:

路宝和山治是从网上认识。

山治因为家里逼迫的关系,在网上开了个美食博客自己录制没有出脸的美食视频(没错,就是只有一双手在那里做菜那种),来当做现实的避风港。

路宝是大学生,田径队的天然宝贝,路宝被同学偷拍了吃东西的照片在网上被疯传,某天就传到山治这里了。

有了交集以后,两个人在博客上偶尔互动直到无话不谈(因为美食,一个爱做,一个爱吃,爱吃的那个还长得可爱。)


路宝和山治在同一座城市里,山治是知道的,但是不敢告诉路。于是把巴拉蒂推荐给路。然后每次网聊互动的时候都会别出心裁特意为路创作新的菜式,告诉路可以拿着照片去找哲夫做同款菜式。


等于:就算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也能吃上一样的食物啦。


事实:路每周固定周三去巴拉蒂,山治知道以后就悄咪咪地跑过去在后厨忙活一番,把前几天聊过的菜式做给路吃。


另外,哲夫是坚定不移地站了香路。


谁不站香路呢,哈哈哈哈哈嘿嘿。


关于结局:

(本来几十万字的大纲我也不可能在这里叨叨完)所以这就是结局了,嗯,我他喵终于有了第二篇完结文了…



提一下有小可爱问,餐厅的牌匾被反转是啥意思。


如果是和布琳在一起,山治永远不会做料理了,巴拉蒂就会倒闭,所以是“Closed”

和路在一起,当然是“Open”啦(谁懂你乱七八糟的抖机灵啊!)。



关于...没有关于了,再来跟我大声尖叫:


香路,是、真、的!!!!!


为何在电脑上还是编辑的毫无美感啊,怎么把文字变成斜体?纠结,还想着文写得不行,编辑好看点挽尊呢。


来波点评好吗,么么啾!





评论(62)
热度(1788)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点,画点,怎么开心怎么来,不高冷,请随意勾搭。

关注的博客